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9080|回复: 105

外交部待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2-25 21: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进去:工资全部加起来1200多一点点。出国常驻的话,一般有600美金左右,如果不怕死、不怕得病、不怕寂寞、能吃苦、能忍受炎热或者高原、没有太多物欲的话,到艰苦地区、战乱地区,可以得到更多一些(多多少要看艰苦到什么程度)。
嘿嘿~这么诚实说出来,到时候人家都不报外交学院了~ 钱不多,但是福利还是凑活的。外地同学有宿舍住,吃饭非常便宜,外交部大厦里乒乓球,台球都有,也非常便宜。

等媳妇熬成婆,就牛了。没看到稍微大点儿的驻外使馆里面都是奔驰吗?西服革履,香车美女,西餐美酒,时候到了都少不了!</p><p>慢慢来,去外交部不是为了钱,对不对。至于生活,外交部不会饿死人的。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p>福利凑不凑活就要看个人需要了,mfa的福利的就是发些大米、花生油什么的,这段时间还发桃、胡萝卜汁,对于单身青年来说,我觉得还是没有加点工资实在。<br />外地同学有宿舍&mdash;&mdash;一间8平米的宿舍,两人住,公用厨房,公用洗手间,住交道口的连公用浴室的没有。<br />关于吃饭嘛,我觉得只要出了外交学院,什么单位的食堂我都觉得不错。<br />乒乓球、台球?(有钱我tmd去shaping,还玩这等破玩艺儿)<br />等媳妇熬成婆:当处长的,工资在一千八左右;当司长的,工资两千三左右;当部长的,(你问我我问谁?)<br />奔驰车?&mdash;&mdash;借你开开,又不是你的。<br />西装革履?&mdash;&mdash;我看都是些便宜货。<br />美女?&mdash;&mdash;mfa的离婚率可不低啊。<br />西餐美酒?&mdash;&mdash;吃多了得脂肪肝,再说,有钱在哪儿不能吃?<br />进外交部不为钱&mdash;&mdash;不错,因为确实没钱<br />也不会被饿死&mdash;&mdash;是啊,只是饿得半死而已。<br /></p>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生进部,三年以后晋升随员;研究生进部,一年以后晋升随员&mdash;&mdash;差别就是这样。工资嘛,如果哪个研究生入部就能拿1600rmb,我立马自杀。对于一个刚入部的人来说:全年的工资:1250x12+465=15465 5个节日的补贴大概共有6000 工会发的物品(比如大米、油等)价值:300 住房公基金:292x12=3504(注:这笔钱不以cash的形式发放,只有在买房和装修的时候才能用) 很简单的数据,心算一下就够了: 1813.75RMB per month (如果要安慰自己受伤的心,不妨把住房公积金也算上,那就是2105.75RMB per month) 另外,如果是研究生的话,这个水平加200块,我觉得就有些夸张了。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外派是到哪里啊?不会全是非洲吧?安不安全啊?
<br>
<br>
<br>
<br>
<br>
<br>不全是非洲\r<br>还有拉美阿、太平洋上的岛国阿都去得挺多的\r<br>当然,\r<br>也有个别人去好地方的,比如德国、西班牙什么的,不过,为什么让他去,个中奥秘不得而知。\r<br>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果在条法司里干什么工作?
<br>
<br> 外派出去以后又是干什么呢?
<br>
<br> 能去国际组织吗?
<br>
<br>
<br>
<br>
<br>
<br>条法司当然是搞条约、法律了
<br>驻外使馆总体有两种工作:1、调研,顾名思义,动笔动脑;2、办公室,内勤外勤,接待,体力活挺多。\r<br>对于像条法、新闻、礼宾这类业务司出去常驻,大多是在办公室。\r<br>国际组织?去国际组织与去使馆有什么区别?有很多参加考试,到国际组织当国际公务员的,薪水客观。对于外交部嘛,派到国际组织与派到使馆,拿的工资都一样。\r<br>
<br>
<br>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外交部这样的国家机关,其他用人单位解决户口问题吗?,<br /><br /><p></p><p>解决户口的方法:<br />1、公务员<br />2、老师<br />3、拿留京名额去有进京指标的单位<br />4、中关村高科技企业</p>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红光在2003-8-6 11:54:00的发言:\r<br>好象外交官隐性收入很高,我有同学爸妈是外交官,她出国旅游都公费,而且家里比较富。\r<br>
<br>
<br>
<br>
<br>我觉得以前的人是这样,因为那时候外交部分房子,一套房子好几十万,这不都剩下来了?拿这些钱就可以干很多事。而对于九七年以后入部的,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房子不分了,可是工资就那么一点,带上老婆出去常驻两、三任才能把房子搞定,而那个时候,可能都快四十了。\r<br>隐性收入?是说过节的时候发的那两代大米嘛?其他的真没听说。\r<br>出国旅游?在信使队里头一年要飞一百多天,提到出国,人家就想吐。\r<br>
<br>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icy在2003-8-6 12:39:00的发言:\r<br>进了外交部就是外交官了吗??不是外交学院每年都有近1/3的人去公司吗,是不是会好些?
<br>
<br>
<br>
<br>
<br>外交部里头也有一两千人不是外交官,他们都是行政技术人员。不过待遇没什么差别。\r<br>外交部里头也有不少人跳槽去公司的
<br>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1: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郭靖在2003-8-7 19:14:00的发言:\r<br> 问 muma 师哥,两地分居的问题又解决的方法吗?
<br>
<br>
<br>
<br>
<br>如果配偶为非北京户口,进了外交部三年,可以提出申请解决,一般来说户口问题不大。\r<br>问题大的是外交部的人与非外交部的人结婚存在一些弊端。目前外交干部一般都过着几年国内几年国外的生活,如果配偶不是外交部的,有几种选择:1、编外随任,即放弃工作,跟随外交干部到使馆常驻,每个月配偶可以得到300美金的补贴,但代价就是放弃了工作,回国以后面临就业问题,而且就算回来配偶找到工作了,等三五年后有须出国,问题又来了(当然,也有一些外交官找了全职太太,不过我估计生活可能就有些窘迫了)。2、借调。有些单位是很通融的,比如几家大的新闻机构,还有部委的外事部门,如果配偶在这些单位,可以通过协商,将配偶借调至使馆,这样就可以暂时解决问题了, 而且收入也不错。3、两地分居。双方都想要事业的话,只有这种方法了,不过一定要三思:感情能否够经得住三四年不见面的考验,大家都是人,千万别高估了自己和你的那位,实不相瞒,外交部的离婚率真的不低。4、辞职跟你太太混吧。\r<br>
<br>
发表于 2006-2-25 22: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谢谢~~而且这样自问自答好 有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19-6-27 08:18 , Processed in 4.789200 second(s), 28 queries .

数字经济智库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