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韩媒称朝鲜欲派代表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3 12:4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国媒体12日报道, 一位韩国政府相关人士11日表示,朝鲜向美国表示愿意派遣代表团参加本月20日举行的奥巴马就职典礼,但美方反应冷淡。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日报道,这位要求匿名的相关人士表示:“朝鲜方面上个月通过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处副代表金明吉(音)向‘韩国协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可以派遣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作为使节出席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据悉相关人士将向奥巴马阵营传达朝鲜的这一立场。”

  “韩国协会”组织总部设在纽约,成员主要是知韩派人士,如前任外交官等。该组织曾促成朝鲜国立交响乐团在美国的演出,也曾经多次在朝美之间发挥传达意见的作用。

  但是该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我们并不知道奥巴马阵营对于邀请朝鲜方面的人士参加就职典礼一事持什么样的意见。据我所知,在讨论的过程中,反对的意见更占上风。”他暗示此事最终成功的可能性并不高。

  该人士还表示,在他个人看来,朝鲜方面之所以进行这样的试探是有原因的。“(这一做法)可以被认为是朝鲜在向美方放信号,他们希望从奥巴马政府上台初期就开始改善朝美关系,并有意积极地参与相关的谈判。就朝鲜方面而言,(采取这一做法)试探奥巴马阵营反应的意味也很强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2 18:31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