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我是房奴,我怕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14 00:5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size=4]
在读书时,鲁迅曾教导过我一句话:中国的历史只有两个时代,一个是做奴隶不得的时代;一个是做稳奴隶的时代。如今,我是个房奴,是一个做稳奴隶的房奴。
一打开网,扑面而来的不是不当房奴宣言,就是以名誉担保房价一定会下跌论断,似乎个个都活神仙似的。当然这其中有的是想拍马,有的是为出名,有的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来个合并同类项,他们大多属于想当房奴而不得的无房人士。
我不是个什么家,把脸打得肿了也不过是个坐家。但我现在毕竟有家住啊,我安心啊,我可以结婚啊,我可以生个宝宝啊,我还可以请朋友们来party啊。而那些无房者呢?连个窝都没,谁会嫁给他?诗中有云"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可见没个自己的家,连鸟都找不到老婆。
有许多"人民"经济家预言房价会跌,而且都用他们的名誉担保,奇怪他们的名誉怎么这么不值钱?记得有个恋爱公式,凡是越喜欢拿名誉作赌注的,其当陈世美的嫌疑就越大。小人不是算命先生,而且也不领中央的专家补贴,所以小人可以把话说得实在些。
背后的原因
冤有头,债有主,想知道房价以后的变化趋势,我们先要搞清房价是怎个涨将上去的。开发商、炒房团!也许不少人一下就把矛头对准了他们。对,他们有份。但您先别急着举起您的铡刀。先让我们看看这一则消息: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新建的党政机关办公大楼照片被人放到了网上,其中包括宽阔的区政府广场,分居两侧的"古树园",侧后方庞大的人工湖、假山以及崭新的6座办公大楼。其规模宏大,被称为"世界第一区政府"(充分体现了是先进生产力代表,美帝国主义都望尘莫及)。据悉这块地已被纳入开发计划,地价已由购买时的每亩4.3万元涨至20万元。一个年财政收入只有2亿的区却要花6亿来盖办公大楼,钱从何而来?地价如何不贵?

如果说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建楼事件是个例,那么大家可以好好地看一下自己城市,土地拍卖占了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多少比例。而拍卖后的财政所得又有多少用在了刀刃上?执政成本过高,只好用提高地皮的价格的方式来填补财政的短缺,这才是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
房价会跌下来吗?我想起了初中学的反证法。先假设房价跌下来。对,让无房者高兴一下,人民专家幸福一刻。可房价一跌,GDP怎么办?官员们没有GDP怎么把面子来做,怎么把官来升呀?再想想,如果没人买房,先饿死的可不是开发商,也不是炒房团,而是在街边等着拆墙、搞卫生的民工和那在路边等着民工们来光顾的卖茶叶蛋的下了岗的老伊姆啊。您看我与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人们站在一起,我还怕谁呢?
不少人说房价这么高,我不买,您不买,就没人买啦?没人买房,总要有人要结婚呀?如果不结婚,那不是硬撑的问题,而且关系到你等千秋万代的传承问题。您跟谁来较劲着的。
有人也许会说,你当房奴不觉得累吗?呵呵,当然很累,虽然每天每时我都要勤勤恳恳地替银行打工,但打着打着,很可能还冷不丁打出了个百万富翁来呢。没有压力,哪来的动力。有了压力,我的所有潜能就会得以充分的发挥,实在发挥无门,我还可以找上一根棍,寻上只破碗,上街进行行为艺术表演去,说不定演着演着,一不小心还拿他个奥斯卡金像奖呢?
还是俗话说得好啊,我是房奴,我怕谁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4 06:30 , Processed in 0.1093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