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京民用瓶装液化气本月再次降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
发表于 2009-3-5 11:4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讯 南京民用瓶装液化气零售价继续走低。根据昨天下午南京市物价局公布的液化气销售基准价,本月14.5公斤的民用瓶装气最高只能卖到62元/瓶。记者了解到,百江、南炼等气商今日起纷纷将气价从64.2元/瓶下调至62元/瓶,而部分小气商则调整至61元。
  据介绍,2月份南京气源平均挂牌价为3222元/吨,与上个月同比下降4.1%。3月份销售基准价为4.12元/公斤,根据气价联动的规则测算,14.5公斤的民用瓶装气最高只能卖62.1元/瓶。昨天各大气商纷纷宣布今天开始降价,14.5公斤的瓶装气62元/瓶,而蓝天液化气公司则为61元/瓶。其中,“百江”14.5公斤的集资户由原来的61元/瓶下调为58.9元/瓶,9.5公斤的集资户由原来的40元/瓶下调为38.5元/瓶。
  最近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为什么瓶装液化气价格反倒走低?南京蓝天液化气公司的负责人薛少华表示,根据气价联动的规则,3月份的零售价是根据2月份的气源价来定的,2月份气源价比较低,主要是有一个春节长假,市场供应充裕,“很明显2月底已经开始反弹,但是没有给整个2月带来太大的影响。”他说,3月份的零售价是近两年来的低谷了,不过随着3月份气源价的攀升,4月份的零售价会开始提高,“不过零售价涨得也不会太狠,就是气源价整体上涨了10%,零售价也会控制在70元/瓶以内”。他分析说,目前3月份的气源价已经涨到3460元/吨,再加上3月中下旬天气转暖,全国的炼油企业进入检修高峰,势必会需要进口气来补充,“这样带动整个3月的气源价上扬。”

  (魏 靖 杨 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4 06:30 , Processed in 0.09375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