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欣抱怨潘石屹写微博 不管自己公司给新浪打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13 10:5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oho中国CEO张欣(资料图)
  人生就是会有顺利、有挑战,如果一挑战就撤,不去解决,那就无法成长,结婚也是这样
  编者按:
  在公众眼中,以“夫妻档”的形式进军商界的潘石屹、张欣堪称模范夫妻。在家人与事业伙伴之间,他们找到了恰到好处的平衡点,用家庭和事业的双赢,诠释着中国新富阶层理想的生活方式。
  近日,SOHO中国CEO张欣做客新浪财经,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经历事业和生活“双磨合”的心路历程。张欣表示,共同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是做好“夫妻档”最关键的一点,而基于权责清晰原则的合理分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以下为张欣观点摘录。
  (我和潘石屹)有同样的价值观,有同样的人生目标,这个是一个最关键的环节。(我们之间)稍微有一点的纪律性,比如说我7点钟一定会离开办公室,不会去(参加)任何的应酬,回家跟孩子们在一起,很温馨。周末我也不参加任何活动,一年之中能参加一次就不错了。
  现在老潘(潘石屹)也基本上是这样了,这才能在家庭和工作中有一个平衡。曾经一段时间,一到周末任志强就安排什么会,周末不是休息的时间吗?那个时候得拽着他(潘石屹)回来。
  人生就是会有顺利、有挑战,如果一挑战就撤,那也就不成长了。在(面对)每一个挑战的时候,解决了那么我们就是成长了,结婚也无外乎是这样。
  我英文讲得好一点,所以我就面对国际媒体,他亲和力强一点,所以他面对国内媒体,这也是自然形成的。
  (我们的)管理风格非常不一样。我可能依然是这个样子(铁腕),要求比较高,标准也比较高,不愿意放过每一个环节的控制点。想达到一个好的结果,过程也要好,所以跟我一起工作的人都知道我要求比较高。
  我觉得要求高也许是因为我的性格,特别松松散散的人可能也不会跟我一起工作的,他也觉得不舒服,我也觉得不舒服。相反就是说,也是这种标准高、追求卓越的就容易志同道合走在一起来。
  现在老潘基本上就是给新浪打工,写微博,已经不怎么管理公司了。我每天早上都得提醒他今天还要做哪些哪些事情,别光顾着发微博。他和任志强现在基本上都是在给微博打工。
  老潘在公司的角色是董事局主席,所以日常做的少一点,也是本来就这么安排的,大的决定还都要他参与的。比如说我们要不要买这个地、什么价格买,要不要开盘卖这个项目、什么价格开盘、什么时间做,政府这边需要的一些关系还要他出面谈一谈。(或者跟他说)我们审批很慢哪,潘总你能不能去跟某某说加快速度,不行的话你就站在门口,他们就觉得不好意思啦。所以,我们经常借潘总的脸到什么什么局长、处长门口站一站。
  除此之外,具体的管理他就做的比较少了,因为公司(结构)现在也非常丰满,有各种各样的委员会,各个层次的都有不同的人在管,也已经不需要说每天他怎么具体的管。再加上还有我嘛,我不是事无巨细的都管嘛,所以他当了董事局主席,我就当了CEO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4 23:03 , Processed in 0.21875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