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朝鲜的核试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13 23:5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朝鲜的核试验

  据报,朝鲜在十月九日进行了一次核试验。此非常之举,立刻惊动了国际社会。联合国开始了紧急磋商,世界各主要大国也纷纷发表声明。这其中,中国的声明就非同凡响,措辞尤为激烈,这是不多见的。不用说朝鲜的作法,违背了中国政府的意愿,遭此谴责是不可避免的。朝鲜为什么要进行核试验呢?这一次是真的,还是假的呢?到现在为止,连灵敏的美国人也没有弄清楚。或许,只有“试验室”级的水平,也说不定?此次核试验的目的,以我看,更多的是政治上的,而非军事上的。

  朝鲜是个生活在中国阴影下的国家,虽然,自认为是个主权国家,而在国际社会上,从来就没有谁拿她做为一个主权国家来看待。她除了发几声核“吼叫”之外,很难听到她在国际上还有什么别的影响。说来原因也很简单,朝鲜这个国家是中国人打下的,没有中国人的意愿,朝鲜就是拥有实际的主权,国际上也没人承认。朝鲜不是以往想和美国单边会谈吗?结果怎样,谈来谈去,还是谈不下去。这一方面是由于美国人不愿和你平起平坐,另一方面,就是美国根本就不想信你。不论你说的多好,你就是说白送给美国人,人家也不敢要?美国人会想:我是你什么人呢?你为什么要这样。所以说,朝鲜在道义上是受中国约束的,中国不把她“嫁”出去,她就别想出自己作主“嫁”人。这么多年来,朝鲜不停的给中国找麻烦,就是想从这个枷锁中挣脱出来,这一次的核试验也不例外。

  
  朝鲜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的朝鲜,尽管,朝鲜自认为是主权政府,在西方世界看来,她依然是个不是傀儡的傀儡政府。美国跟朝鲜找麻烦,实际上,就是间接的和中国找麻烦。美国千方百计想要搞跨朝鲜,就是想从中国“虎中夺食”,这可能吗?所以,朝核会谈,不论你是六方,还是八方,绝无谈成的必要。除非美国不想再干涉朝鲜,否则,六方会就是无休止的。面对此种局面,我想朝鲜有苦难言,肯定希望放她一马。朝鲜问题是中美问题,不是朝鲜自身的问题。

  我的看法的是,也不用六方会谈了,只有中美双方就行,作为朝鲜“娘家人”中国应该和美国坐下来谈一谈。只要美国能够放弃台湾,中国就放弃朝鲜。如果能够达成这样的交易的话,朝鲜就能南北统一,中国就能两岸统一。从此天下太平,何乐而不为呢?还会有什么台海战争,朝核问题吗?说不定台湾人会唱着“山歌”来拥抱大陆呢?还用打仗吗?2006-10-11
                  yanxun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8 15:37 , Processed in 0.1093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