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13 22:4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五)



例5: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一.二八"上海事变的战争借口



(1) 历史背景: "九.一八"事变后,军国强盗为巩固在中国东北的殖民统治,连续在天津,青岛等地指使浪人制造纠纷,转移视线,使中国难于应付.  



(2) 制造借口,挑起战端:  1932年1月18日,日僧5人在上海"三友实业社"挑衅,引起冲突.

  1月20日,日本浪人火烧"三友实业社",杀害华人,捣毁商店.

  1月下旬,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竟要求上海市政府道歉,抚恤,惩凶,制止"反日事件"等.

  1月28日,早已准备就绪的日本侵略军通知上海市政府,勒令中国军队退出闸北.实际上在通知送达之前,日军已经开始进攻闸北,挑起"一.二八"上海事变.

  在上海人民的支援下,十九路军奋起抗击,日军遭受严重打击.

  2月3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出兵.侵略强盗的陆军主力陆续开到上海,随之编成大规模派遣军,出动飞机,舰炮等新式武器,先后增兵6-7万人,终于3月初占领大上海.


  "1.28"上海事变最终以蒋介石签定***屈辱的<<淞沪协定>>告终.





待续: 例6: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华北事变"的战争借口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2 10:44 , Processed in 0.10937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