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壳牌退出伊朗南帕斯天然气项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13 17:57: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荷壳牌公司和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已经退出伊朗南帕斯天然气田第13区块的天然气开发项目。

  报道称,这两大石油巨头的退出不仅给它们自身带来很大损失,对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不稳定性和高企的开发成本是这两大公司决定退出的主要原因。

  南帕斯天然气田是伊朗有史以来最大的天然气开发项目。壳牌、雷普索尔以及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于2002年1月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决定共同开发南帕斯天然气田第13区块。据悉,伊朗方面一直要求壳牌和雷普索尔加快完成第13区块的开发工作,因为该区块与卡塔尔交界,而卡塔尔那边已经开始进行天然气生产。上个月,伊朗方面更是向这两大公司下了最后通牒。

  壳牌公司说,它之所以退出第13区块,一个重要原因是无法根据伊朗方面的要求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这一区块的开发。

  报道称,虽然壳牌和雷普索尔退出了第13区块的开发,它们仍有可能继续为项目提供技术指导。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zyyue0915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发表于 2008-5-13 21:58: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发表于 2008-5-13 23:36:21 | 只看该作者
壳牌很有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5 19:20 , Processed in 0.26562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