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军M1坦克配备制导炮弹 可摧毁5公里外T-7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12 14:3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资料图: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
  中国网2月11日讯 美国《防务新闻》网2月9日载文称,据美国军方透露,美国陆军曾于去年12月,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Yuma Proving ground),利用一辆配备有下一代自主制导坦克炮弹的120毫米“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距离目标5000多米以外的地方,摧毁了一辆T-72坦克。

  文章介绍说,美国陆军已经与雷神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63个月、总值2.32亿美元的项目合约。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了13个月。预计,中程弹药的首批生产工作将于2012年开始。中程制导弹药配备有两个制导模块。第一个是激光导引头模块,即炮弹跟随由其他目标寻的器产生的激光光斑指引飞向目标。而第二个模块由其3英寸红外摄像仪构成。
  美国陆军中程弹药项目负责人杰夫·麦奈博(Jeff McNaboe)表示,炮弹的运行方式“需要考虑周围环境,并能够在正常的沙漠环境下,把可能在射程范围以内的物体与打击目标区别开来。”
  美国军工企业匹克汀尼兵工厂(Picatinny Arsenal)大口径军火生产项目副经理大卫·理阁理索称,在去年12月份的测试中,中程弹药仅仅使用了其红外线寻的器,它首次在没有激光制导装置的帮助下击中了目标。
  文章称,据雷神公司中程弹药项目负责人约翰·欧布莱恩透露,美国相关部门会于今年秋再次对该弹药进行测试,以便对弹身、电子制导控制装置进行评估。(春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8 14:08 , Processed in 0.23437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