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日印三强鼎立 形势像19世纪欧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1-12 10:3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出版新书《竞敌》的作者埃莫特近日表示,亚洲将来会出现三国鼎立的局面,中国、日本和印度成为相对均势,不会有一方独霸天下,像19世纪欧洲一样。
全球资讯榜http://www.newslist.com.cn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埃莫特认为,中、日、印之间不会出现明显领导者,但中国的国力会最强,犹如19世纪时的英国,但不足以拥有压倒性优势。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加强跟印度的关系,正是想借印度制衡中国。



  中国近年增强军备被视为对美国的威胁,但埃莫特将焦点放在亚洲区内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潜在爆发点包括西藏和中印边境、朝鲜、台湾、巴基斯坦和多个主权有争议的岛屿,部分地方更蕴藏能源。



  日本仍未从经济泡沫爆破中复苏过来,最大挑战是防止国力衰落。日本从没为战时侵略邻国的暴行忏悔,反而对其战犯在战后受审心怀怨恨,过去历史仍会对中、日关系蒙上阴影。



  但埃莫特认为,经济繁荣会盖过区内冲突问题,预计中、日、印的经济增长会保持双位数。
http://ca.youtube.com/profile?user=zhengyjz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5 05:48 , Processed in 0.10937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