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将加大对公立医院财政投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3 12:4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讯(记者 郭爱娣)昨天,列席市人大会议的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市公立医院将推行成本考核等考核机制,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医院的财政投入。
  方来英认为,政府对公立医院提供财政补贴之前,将首先要让医院算清自己的账。“今年我们将在公立医院推行成本核算,建立财政补偿机制。”他表示,财政补贴是医院公益性的核心问题,给医院提供财政补贴,就是为了减少医院因赢利性压力造成市民看病贵的问题,显现其公益性特征。

  同时,方来英表示,医院的公益性并不是不考虑赢利,而是要看这部分赢利由谁来买单,不管怎样,是不能转嫁到市民身上的。
  以前,政府对医院的财政补贴只是很少一部分,其他都由医院自筹,现在政府要加大对医院的财政投入,投多少钱不能用行政手段设置补偿预算,而是要让医院清清楚楚地把自己那本账算明白,再向财政伸手。
  方来英透露,院长评价机制也会应运而生,作为一个医院的管理者,医院人员怎么流动、设备如何配置都需要绩效考核,通过考核对院长形成约束机制。方来英表示,卫生系统将于明年出台的一系列新的评价体系,其核心就是提高市民满意度。
  针对目前社会上有些人呼吁要取消专家门诊,方来英说,这个问题要系统设计,目前市卫生局的大方向是不提倡医院有过多的特需服务,以保障最基本的公共医疗服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8 01:56 , Processed in 0.28125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