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官员称珠三角千余月薪再无优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13 12:3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记者 文安 通讯员 何燕红 林甲松) “在成都打工也有1300元月收入……珠三角的工资对外出务工者吸引力已不大。”昨日,“广东省广州市2009新春就业送温暖启动仪式”在英雄广场举行,成都市就业局劳务开发处处长张明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就当前关注度极高的“返乡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受危机影响回成都者少
  张明透露,自去年10月起,成都劳保部门即建立了对返乡人员动态的监控体制,监控系统直达乡镇、区县,目前尚未发现返乡人员数量有任何反常。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返回成都的外出务工者人数在18万人左右,真正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仅1.6万人,其中在粤务工人数不足万人。张明表示,返乡人员多为回家过年,还包括因地震离开、现选择“回家”重建的。
  成都劳保部门的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仍有40万成都人有出门打工的意愿。已返乡者中也有八九成表示节后仍将外出,“他们已不习惯农村的生活,有的年轻人甚至不会种地”。
  内地多个城市薪酬超穗
  针对珠三角地区普遍开出1000元-1500元的薪酬,张明坦率地表示,这样的薪酬已经很难吸引成都的外出务工人员了,“年后准备进城务工的成都人,不一定将目标锁定在珠三角地区。”张明直言,广州企业开出的用工价格现今已没有竞争优势,内地不少城市的薪酬水平已超过广州。
  张明还说,成都外来工的工资标准,现在与广州不相上下。“大概在1300元左右,成都的消费低,打工者为什么要到珠三角?”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中国海外利益研究网|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 京ICP备12023743号  

GMT+8, 2026-6-28 23:00 , Processed in 0.14062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