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韩国豆浆勾起了我的回忆!
[打印本页]
作者:
chrisxsy
时间:
2010-12-14 05:52
标题:
韩国豆浆勾起了我的回忆!
看到国内关于中韩豆浆起源地的新闻,感到十分气愤。于是早晨就买了一罐韩国三六食品的豆浆品尝了一下,想知道他们为什么如此自信的说明豆浆是他们发明的。但那个味道,的确不错,而且让我回想起十几年前和小伙伴自已弄豆浆喝的情景来,挺过瘾的。
想当年,几个小伙伴被大人关在家里,几个小孩在一块除了想玩耍,就是四处找吃的。也不知是谁突然说想喝豆浆,勾起的大家的馋念。可十几年前农村可没什么即冲的豆浆晶之类的。喝的都是磨出来的豆浆,原滋原味。可那会几个小孩上哪弄去啊?
然而,几个小孩在一块总能突发奇想。大家一致通过,自已动手造。怎么造呢?想啊又想,见也只见过豆腐店里用石磨磨,可家里哪有石磨啊!想着想着,找到豆浆材料时,办法也整也来的。找来了一大块纱布,把黄豆放在纱布里包扎紧了(当时的黄豆肯定是没洗的)。又找来一段合手的光滑的木头(大多农村人家都有做家具剩余的木料,真是好找啊),就把纱布包放在石门槛上,乒乒乓乓敲打了好一阵,把黄豆敲裂敲裂。
就这样,把纱布包(里面的黄豆都碎了,有的都糊了)放进煮锅里的清水摇啊,挤啊。终于看到清水变成浮白色的豆浆水,还带一股豆腥味呢。拿出纱布包,把豆浆水猛煮了一阵,一股熟悉的豆浆香味就窜出来了,加上白糖,就成了又甜又香的豆浆了,小伙伴们开心极了,一人猛喝了几碗。
打那以后,想喝豆浆就如法炮制,不过是在大人没在家里弄的,可能怕挨骂吧,再者,这样偷偷的弄着吃,才是小孩子喜欢的方式吧。以后还试过用花生制,结果还是发现黄豆才是最好的。
现在想起来,当时还真是挺有趣的。现在的孩子不会有这种乐趣了,一台豆浆机,就能搞定了一切,但豆浆还是天天喝比较好,对身体很有好处!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