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四) [打印本页]

作者: chrisxsy    时间: 2010-12-13 22:47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四)
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四)



例4: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九一八"事变的战争借口



(1) 历史背景: “甲午中日战争”以日本实现预定的侵略目的宣告结束后,军国强盗并不闲着,在中日“马关条约”签定的同年6月--10月,日军占领台湾基隆,攻陷台北,攻占台南,于10月21日全台陷落.隔2年,日本政府逼迫清廷声明不将福建割让他国.伙同"八国联军"侵入北京.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日本借口对德宣战,派兵登陆中国山东半岛龙口.1915年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

  1926年下半年,资本主义爆发了新的经济危机.日本军国强盗为了摆脱经济危机,缓和国内矛盾,将饿狼的目光盯住中国东三省,加紧对中国侵略的战争准备.



(2) 战争准备: 1929年,军国强盗在京都,大坂,神户等地频繁举行国家总动员演习.

  1930年前后,日本大力扶植军火工业,重工业方面把坦克,舰船,飞机,高炮作为生产重点进行扩充.

  与此同时,军国宣传机器大放厥词大造舆论称:"满蒙并非中国领土...今天之满蒙地位...不仅在我国国防上,就是在经济上,也可以说是我国的生命线."叫嚣"单纯使用外交的和平手段,归根结底不可能达到解决满蒙问题之目的".

  1931年,日本关东军司令部制定了<<处理满蒙问题方案>>,强调"在非常情况下关东军应有权自行决定颠覆张学良政府,占领满蒙之决心".

  同年6月,日本军部制定了<<解决满蒙问题方策大纲>>确定采取军事行动.

  1931年夏,军国强盗建立起由国产坦克装备的机械化兵团,"九一八"之前一支以新式武器装备的23万人的侵华军队组建完成,伺机而动.

      

(3) 制造借口,挑起战争:

  1. 1931年4月,强盗在长春万宝山恶意挑起中朝农民关系造成流血冲突,借机在其统治下的朝鲜掀起排华运动.

  2. 1931年7月,日本参谋本部中村大尉潜入黑龙江搞间*活动被中国驻军击毙.日本即利用此事件调集大军,准备采取侵略中国东北的直接军事行动.

  3.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策划了炸毁南满铁路沈阳北柳条湖附近一段路轨,并嫁祸于中方,以此为借口日军突袭沈阳,挑起了"九一八事变",撩开了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的序幕.

  9月19日起,日军占领了本溪,凤城,,丹东,辽阳,海城,营口,抚顺,开原,四平,长春等许多城市.

  9月底,辽宁(除辽西),吉林两省沦陷.

  11月,日军占领黑龙江齐齐哈尔.

  1932年1月,日军侵占锦州,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迫使东北军撤入关内.

  同年2月,日军占领哈尔滨.

  自9.18后,仅130天时间,东三省尽沦入日本军国强盗之手.





待续: 例5: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一二八"上海事变的战争借口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