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五)
[打印本页]
作者:
nicholasxw
时间:
2010-12-13 22:47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五)
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五)
例5: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一.二八"上海事变的战争借口
(1) 历史背景: "九.一八"事变后,军国强盗为巩固在中国东北的殖民统治,连续在天津,青岛等地指使浪人制造纠纷,转移视线,使中国难于应付.
(2) 制造借口,挑起战端: 1932年1月18日,日僧5人在上海"三友实业社"挑衅,引起冲突.
1月20日,日本浪人火烧"三友实业社",杀害华人,捣毁商店.
1月下旬,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竟要求上海市政府道歉,抚恤,惩凶,制止"反日事件"等.
1月28日,早已准备就绪的日本侵略军通知上海市政府,勒令中国军队退出闸北.实际上在通知送达之前,日军已经开始进攻闸北,挑起"一.二八"上海事变.
在上海人民的支援下,十九路军奋起抗击,日军遭受严重打击.
2月3日,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出兵.侵略强盗的陆军主力陆续开到上海,随之编成大规模派遣军,出动飞机,舰炮等新式武器,先后增兵6-7万人,终于3月初占领大上海.
"1.28"上海事变最终以蒋介石签定***屈辱的<<淞沪协定>>告终.
待续: 例6: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华北事变"的战争借口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