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七)
[打印本页]
作者:
chrisxsy
时间:
2010-12-13 22:47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七)
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七)
例7: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七七"芦沟桥事变的战争借口
(1) 历史背景: 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日益严重,帝国主义国家之间各种矛盾空前激化,日本国内矛盾日益尖锐;德日意法西斯为摆脱经济危机,决意发动侵略战争,重新瓜分世界势力范围.
(2) 战争准备: 日本的一份侵华秘密报告道破天机:"帝国内部现正痛切体验...生产力之不足,生产设备之不足,原料之不足及储蓄资本之不足,凡事均需开始新战争,俾有所补充;而国内不稳势力之高涨,罢工之狂澜,亦需发动内外举国之战以期平清."
1936年8月,日本广田内阁召开"五相会议"制定<<国策基准>>的侵略方案,规定"日本的根本国策在于外交和国防相互配合,一方面确保帝国在东亚大陆的地位,另方面向南方海洋发展."
1937年上半年,日军在华北频繁调动,控制了丰台,南口,通州等要地,三面包围了北平,基本完成扩大战争的部署.
(3) 制造借口,挑起战端: 1937年7月7日,日军不通知中国当地驻军就在芦沟桥附近进行所谓"军事演习",值此时诡称"一名士兵失踪",无理要求进入宛平城搜查,遭中国当地政府拒绝.双方交涉的同时,日军竟向宛平城射击,继而炮轰芦沟桥.芦沟桥第二十九军奋起抵抗."芦沟桥事变"爆发,是日本军国强盗大举进攻中国本土的开始.
7月11日,日本内阁会议发表声明:"决定采取必要措施,立即增兵华北",扩大侵华战争.为欺骗世界舆论,争取时间调兵遣将,强盗放出烟幕称:"为使今后时局不再扩大,不抛弃和平谈判的愿望".仅5天,日军增调10万侵略军来华.17日,日本召开"五相会议",决定调动40万日军扩大侵华战争.
7月29日北平沦陷. 30日天津失守.
待续: 例8: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八一三"进攻大上海的战争借口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