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八) [打印本页]

作者: haohao2046_2    时间: 2010-12-13 22:46
标题: 【原创】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八)
日本军国强盗历次造谣寻衅目的全是为了发动侵略战争



(八)



例8: 日本军国强盗制造"八.一三"进攻大上海的战争借口



(1) 历史背景:  1937年7月30日天津失守后,日本军国强盗又发动进攻大上海,企图占领上海,进逼南京,迫使蒋政权投降,实现"三个月灭亡中国"的侵略方针.  





(2) 制造借口,挑起战端:  1937年8月9日,日本蓄意安排2炮灰---陆战队官兵二人携带武器,乘汽车冲入上海虹桥军用机场,侦察中国驻军情报,并开枪打死机场保安队员一人,遭机场保安队还击中弹毙命.

  军国强盗以此为借口,在上海海面集结30艘军舰,调来大批日军,修筑工事.同时无理要求上海当局撤退机场保安队,拆除防御工事.

  8月13日,强盗也是选择交涉的同时,日军在重炮掩护下,突然发动对闸北,虹口,江湾中国驻军进攻.

  8月14日,日军松田石根大将率10个师团,海军陆战队总兵力30多万人,配备飞机,大炮,战车,军舰进一步扩大对上海的战争.中日双方进行了历时三个月的"淞沪会战".

  8月下旬,日本松本部队在吴淞口附近登陆.

  11月5日,日本柳川兵团以3个师兵力并80多艘军舰,在杭州湾附近登陆.

  11月12日,军国强盗占领大上海.

  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屠杀30多万中国人的“南京大惨案".

  嚣张至极的军国强盗骤然提出和谈条件:"扩大华北,内蒙,华中的非武装地带;承认内蒙自治与华北特殊政权并保持驻兵;必要的赔偿."12月22日,军国强盗通过德使传达附加


条件"限年内答复"."派媾和使节到日本指定的地点;在承认全部条件之后开始缔结停战协定".

  "七七事变"后,中国经济遭受日本军国强盗的空前浩劫!





待续:  本性的证明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