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加拿大可能将会放弃争取下届联合国安理会席次 [打印本页]

作者: tonymessi    时间: 2008-5-15 11:53
标题: 加拿大可能将会放弃争取下届联合国安理会席次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政府有可能会放弃争取2010至2012年的联合国安理会席次。
    加拿大在过去每十年就会获选进入安理会,该国也曾表示过,有意争取2010至2012年的席次。

    不过,报道称,加拿大外交官员对于这次于2010年举行的选举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加拿大政府将于本周内决定是
否参与竞逐或干脆放弃。加拿大外交部长伯尼尔发言人哈勒伯14日拒绝对此表示意见。他说,他不宜为内阁事务发言。

    2010至2012年的联合国安理会有两个席次供有关国家争取。目前德国几乎已笃定可以进入。德国长久以来就想争取进入安理会,并成为常任理事国。德国同时又是联合国经费主要支持国之一。

    另一个有可能进入的国家为葡萄牙。据闻,许多对联合国只注重大国体制不满的小国家,均支持葡萄牙进入安理会。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共有15个席次,除美国,中国,俄国,FaGuo及英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外,剩下的10个席次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会员国参与,每任2年。

    分析人士称,加拿大最近外交政策的转变,如坚决支持以色列,与美国太为亲近,国际援助太过集中化,及在防止地球气候变化上无作为等,使得加拿大难以在争取安理会席次上获得足够的支持
作者: 高贵的懒猫.    时间: 2008-5-15 13:20
加拿大最近也跟着疯??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