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台政府提供20亿台币赈灾 1949年来首度出资援大陆 [打印本页]

作者: tonymessi    时间: 2008-5-15 11:42
标题: 台政府提供20亿台币赈灾 1949年来首度出资援大陆
[attach]5666[/attach]
四川发生严重地震灾害,台湾红十字会、慈济、法鼓山等团体昨天将大批包括防寒衣、日常盥洗用品、毛毯等救灾资源送抵机场,预计15日由桃园机场起飞,直接运抵成都。图为志工忙着将一箱箱救援物资接力运上货柜。(自由时报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张俊雄昨天宣布,对于四川震灾,台行政当局将提供规模20亿元(新台币,下同;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赈灾计划。这项紧急援助计划招致不同评价,蓝营认为展现政治智慧与人道关怀,绿营则主张由民间自动自发赈灾,否则也该由马英九上任后再决定。

“1949年以来台当局首度出资援助中国大陆”

昨天下午,张俊雄率“陆委会”主委陈明通、“新闻局长”谢志伟二度针对四川赈灾计划召开记者会说明。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陈明通表示,20亿元赈灾物资计划分两阶段执行:第一阶段,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政府”投入8亿元,其中7亿元是现金,动用第二预备金,1亿元是粮食与白米,相当于两千吨的米粮;第二阶段属于灾后重建工作,“政府”将向社会各界募集12亿元,并率先请“人事行政局”发动公务员一日所得捐,约有2亿元。

面对媒体查证,陈明通被动证实,这是1949年以来首度由台当局出资援助大陆,但希望媒体不要强调这一点。他说,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时,大陆也对台捐款约10亿元。
作者: dancer1840    时间: 2008-5-15 12:11
前天的深圳卫视一个新闻节目上说
台湾已经集结了一个在921大地震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的地震搜救队
只要大陆方面同意随时都可以施以援手……
作者: 高贵的懒猫.    时间: 2008-5-15 13:08
以前都是我们援助他们......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