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奥巴马自称美国首位"太平洋总统"
[打印本页]
作者:
阿让
时间:
2009-11-17 22:43
标题:
奥巴马自称美国首位"太平洋总统"
标题结束2009年11月16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表评论][推荐朋友][打印本稿]
·奥巴马访华:出口管制将是重点
·奥巴马访问亚洲 胡奥会受关注
·商务部驳所谓"人民币升值"论
·IMF总裁: 支持中国人进决策层
·索罗斯:世界未来看中美怎么做
·奥巴马答8问:施压RMB虚晃一枪
·武钢首签铁矿石"中国长协价"
·日本扩建冲鸟礁:争夺东海资源
·瑞信:中国热钱流入有加速迹象
·外媒:亚洲股Shi楼市泡沫令人忧
·专题:中美承诺不推新贸易保护
·伯南克:美联储将支持强势美元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东京赤坂三得利音乐厅进行演讲时表示:“美国一直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亚洲和美国并没有被太平洋阻断,而是被太平洋联系在一起。”
奥巴马随后说:“我的人生经历也是这个故事(美国与亚太紧密相连)的一部分”。奥巴马自称美国的第一个太平洋总统(America's first Pacific president),还介绍了与亚洲有关的自己的成长故事。奥巴马说:“我年少时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我妹妹马娅(Maya)出生在雅加达,后来嫁给了一位加拿大籍华人。我的母亲在东南亚地区的村子里工作了近十年,教当地妇女使用缝纫机和使她们接受教育,这成为了她们在世界经济中占据立足之地的基础。因此,太平洋圈帮助我形成了对世界的看法。”
奥巴马表示:“毫无疑问,作为太平洋国家美国将在这一非常重要的地区加强并维持领导力。近年来美国没有参与(与亚洲相关的组织),但现在可以肯定地说,那样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美国将全面参与创造和发展打造这一地区未来的组织。”
(责任编辑:杨海洋)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