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美财政部计划新通用2010年进行IPO
[打印本页]
作者:
lingq2080
时间:
2009-7-3 14:23
标题:
美财政部计划新通用2010年进行IPO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破产法院周三公布的一份时间表,美国财政部希望重组后的
通用汽车
将在明年某个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通用汽车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预计其最早将在本月脱离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将持有新公司大约60%的股权,加拿大政府将持有约12%的股权。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希望不迟于2018年退出通用,与加拿大政府公布的计划相一致。
美国政府尚未披露将如何减持通用的股权。奥巴马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顾问罗恩·布鲁姆(Ron Bloom)6月11日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新通用汽车公司在明年上市,但是对于政府何时抽身并没有“时间表”。
但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已经同意与加拿大政府协调通用汽车股权出售事宜。加拿大政府建议,每年出售至少5%的通用汽车股票,在8年内实现彻底退出。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