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日右翼恶评南京!南京! 称是最恶劣反日电影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 [打印本页]

作者: xizhang01    时间: 2009-6-25 12:24
标题: 日右翼恶评南京!南京! 称是最恶劣反日电影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梦叶
1  2  3 [下一页]
http://client.joy.cn/flvplayer/569464_1_0_1.swf

  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南京!》在中国上映已经两个多月了,虽然并未在日本上映,但该片在日本引起的争论却一直持续不断。在部分分析人士相对客观看待这部影片的同时,一些不愿正视侵略历史的右翼人士却对电影展开大肆批判,甚至为其扣上“历史上最恶劣反日电影”的帽子。对此,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评论说,南京大屠杀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日本却喜欢蒙着眼睛看历史。

推荐阅读

最年轻市长被指抄论文
发帖者称周森锋在清华期间发表的一篇论文,与他人早前的论文相似度超过50%。
印尼无理扣押75名中国渔民
[资讯] 哈梅内伊称不会就选举问题让步
[资讯] 石首市书记与酒店死者家属谈判
[财经] 好笑的中国十大城市形象口号
[科技] 十大生命力最强的动物(组图)
[健康] 盘点最有营养的食物搭配组合
[健康] 揭秘男人最渴望的22种“调戏”
网贴传福州女子遭轮奸致死
[旅游] 实拍巴厘岛风光 惊艳的美(图)
[旅游] 大饱眼福!夏威夷海边美女如云
[读书] 血性土匪与日寇的浴血奋战:匪地
[历史] 林彪叛逃四谜题:黑匣子在哪
[汽车] 20款性价比高的落水车型强力推荐


  有“右翼喉舌”之称的日本《周刊新潮》上周发表长篇评论,专门就《南京!南京!》进行论述。作者大江纪子在题为《历史上最恶劣的反日电影?〈南京!南京!〉本志实录》的文章中称,电影中残酷场面太多,导演陆川的目的就是为了过分渲染日本侵略的残酷,让日本人都受不了。文章列举中国人高喊“中国万岁”的场面,称电影过分突出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对电影中刻画的良心有所发现的日本军人角川这一角色,大江纪子称,这不过是为了说明日军的残暴连日本兵都受不了,最终痛苦地自杀。文章还称,黑白镜头让人看得毛骨悚然,把日本兵看成是魔鬼,这与历史事实不符,这部影片有很强的诱导倾向,容易造成日军确实杀死30万人的错觉,“是一部有史以来最恶劣的反日电影”。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