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日媒称朝鲜大浦洞2号导弹已竖立在发射台上 [打印本页]

作者: 岸上的猪    时间: 2009-3-27 10:44
标题: 日媒称朝鲜大浦洞2号导弹已竖立在发射台上

照片为2006年6月卫星拍摄到的位于朝鲜咸镜北道、被认为是“大浦洞2号”远程弹道导弹发射台...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美相关人士25日证实,朝鲜日前已将被认为是“大浦洞2号”的远程弹道导弹竖立在靠近日本海一侧的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基地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鲜主张准备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但但是日本、美国以及韩国怀疑朝鲜即将进行的是弹道导弹试射。日美两国政府认为朝鲜将按事先通知于4月4日至8日进行发射,正加强防备。
  报道说,朝鲜1月底就开始准备发射工作,宣称发射的是“卫星”。本月12日,朝鲜通知国际海事组织(IMO)等相关机构,将于4月4日至8日的上午11点至下午 4点期间进行发射。第1节与第2节火箭将分别脱落坠于日本海一侧与北太平洋,相关区域被划定为危险海域。随后,朝鲜也向日本政府转达了相同信息。

  一旦朝鲜进行发射,日本政府对美国预警卫星、日本地基型雷达信息等进行全面判断,为防备导弹落入日本领土,正根据《自卫队法》进行实施拦截的准备。
  1998年朝鲜实施“大浦洞1号”发射试验时,部分导弹曾穿越日本列岛上空,最后坠落于太平洋。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