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哈马斯:我们没什么可输的
[打印本页]
作者:
岸上的猪
时间:
2009-1-13 12:44
标题:
哈马斯:我们没什么可输的
2008年12月14日,大约30万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支持者在加沙城举行*会,纪念该组织成立21周年。新华社发
至今,我已在加沙边境停留了两周。我一直没法进入加沙。
在过去两周,唯一一名被以色列方面允许进入加沙地带的外国记者是个摄影记者,他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他跟着军队在加沙城里待了一天。
我上一次进入加沙,是在12月19日。当时,我和马哈穆德·扎哈尔一起坐在他家的接待室里,他是哈马斯在这个地带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
这间接待室里摆满了椅子,不过在屋子的一端,有一扇非常大的车库门。两辆4驱越野车就停在隔壁的屋子里。马哈穆德·扎哈尔告诉我,他必须有一个“快速通道”,以防以军一旦攻入加沙时,及时行动。
马哈穆德·扎哈尔还听说了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计划访问穆斯林国家的消息,对此,他显得很满意。
“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他饶有兴趣地念出美国当选总统的名字,他说,美国发生的变化对于巴勒斯坦人民是有益的,“这不是因为奥巴马的当选,而是因为布什的下台。”在他看来,奥巴马依然会支持以色列,“我们可不期待美国方面真会出现一位‘天使’”。
之后,我又去见了哈马斯的政治顾问艾哈迈德·尤素福,他的办公室外面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外交部”。如果以色列发动进攻怎么办?他说:“我们不在乎。我们没什么可输的。我们的人民早就因为缺乏供给,处于垂死挣扎中。只不过这不是军事行动而已。”
没过多久,以色列就对加沙发起了攻势,“外交部”被一枚火力强大的炸弹摧毁了。(英国广播公司中东记者 杰瑞米·布朗)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