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标题:
外电:美国防部报告首次将朝鲜列入拥核国家
[打印本页]
作者:
laruence
时间:
2008-12-10 08:04
标题:
外电:美国防部报告首次将朝鲜列入拥核国家
http://www.qianlong.com/
2008-12-09 13:41:43千龙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韩联社12月8日发自华盛顿的报道称,美国政府曾公开宣布,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但美国国防部在一年一度发表的年例报告中首次将朝鲜列为拥核国。
韩联社称,该社8日独家掌握的美国国防部下属联合军司令部《2008联合作战环境评价报告》,分析了美国在各地区面临的威胁,并将朝鲜列入拥核国名单。
上月25日发表的该报告,在有关太平洋及印度洋地区的介绍中指出,亚洲大陆沿岸有五个拥核国,这五个国家依次是中国、印度、巴基斯坦、朝鲜及俄罗斯(按照英文名称首字母的字母表顺序进行排列)。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在报告中将朝鲜列入拥核国名单。
报道指出,朝鲜在2006年10月实施核试验后,美国总统布什领导的美国政府曾多次表示,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并要求朝鲜放弃一切核计划。美国政府除了拒绝接受朝鲜自称为拥核国的主张,还拒绝接受将朝核六方会谈转化为军控会谈的主张。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也在选举期间和当选之后表示,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扩散,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核国,美国将通过强有力的直接外交解决朝核问题。
作者:
cx_1314
时间:
2008-12-10 22:32
高丽真难搞
欢迎光临 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 (http://bbs.newslist.com.cn/)
Powered by Discuz! X3.2